2007年5月9日星期三

“卓越”比“当当”强

最早尝鲜体验电子商务就是在卓越网,记得买了促销的大话西游VCD两盘,只要4块钱,而邮费就要5块。那大概是4,5年前的事情了。后来用过淘宝,易趣,xinhuabookshop.com,当当。最近在当当上买了不少书,上面书的品种多,价格也算公道;书到手,心里乐滋滋的,因为期待的心情得到满足了。但我还是碰到一次苦等的经历,那回我定的书分处两个库房,拖了好几天才送到。我在这种情形下性子急,于是,与当当客服通了两轮电子邮件询问(得到了及时的回复),且时不时到网上查询订单状态。从挑剔的眼光来看,当当的业务流程肯定有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。这一点,在我今天使用卓越(joyo)之后有了更深的体会。在卓越下了订单,订单状态很明了,网页上直接告诉顾客,预计哪天发货,哪天到货,这一点让我感觉很贴心;订单处理的速度也很快。我猜想,卓越的后台系统较为成熟完善,实际上,卓越的界面看起来也比较专业;对比一下当当的客户订单管理界面,很明显,当当应该好好向卓越学习,改进一下系统,改善业务流程,提高客户忠诚度。就我的情况来看,如果当当、卓越上都有我要的书,价格相同的话,我会选择卓越。

1 条评论:

bingo 说...

我还没有在joyo买过书,不知道他能不能送货到我这个旮旯。你在上海,当然可以随便选joyo或者dangdang或者chinapub等,但我只能选能送到我这里的,就只有当当了。